飞机机电设备维修技术专业介绍

 发布时间:2022-5-10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8935   


        本专业培养面向航空企业机务维修岗位的技术人员。培养理想信念坚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有 一定的科学文化水平,良好的人文素养、职业道德和创新意识,精益 求精的工匠精神,较强的就业能力和可持续发展的能力;掌握必备飞机机电设备相关基础理论知识和维修基础理论知识,具备娴熟飞机机电设备维修技能、较强维修能力和应用创新能力,具有“严谨、审慎、细致、诚实”民航职业素养,能够胜任航线维修、飞机部件维修岗位工作的高素质技术技能型人才。
        学院坚持“以人为本、从严管理、科学施教、质量取信”的原则,拥有一支来自空军航空大学退役特级飞行教官、航空理论教授、飞机维修专家、以及合作企业资深乘务专家的师资队伍,采用“学历+执照”的教学模式,实现对口就业。我校与陕西金宇航空科技有限公司联合办学,多名教师来自航空企业生产维修一线,具有丰富的专业知识和实践能力。实训设备先进完善,可实施符合行业培训标准(CCAR-147)规定的维修基础技能训练项目,可为每名同学提供操作实习机会。


主要课程:
        空气动力学与飞行原理、航空维修技术基础、人为因素与航空法规、飞机构造基础、航空发动机基础、航空维修基本技能实训、航空电气设备与维护、飞机/直升机航线维护、飞机/直升机结构系统与附件维修、航空发动机维护等。


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掌握中国民用航空局CCAR-66R3部规定的民用航空机电设备维修基础执照的理论知识和基本操作技能,能够适应航空企业飞机机电设备维护和修理岗位的高素质技术技能型人才。


就业方向:
        面向通用航空公司、运输航空公司和民航机场等单位的机务维修岗位,从事飞机或直升机的维修维护和运行管理工作;面向航空维修类或航空制造类企业,从事航空机电设备的生产制造、装配调试、改装检测、维修维护与运营管理工作。



  
上一篇:飞行器维修技术专业介绍
下一篇:没有了

版权所有©   长春信息技术职业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