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寻红色足迹 ,筑牢航空梦想”

 发布时间:2021-11-30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14289   


        11月28日长春信息技术学院航空学院120余名师生,走进空军航空大学航空馆,“追寻红色足迹,筑牢航空梦想”

        师生们驻足在一幅幅图片、一件件实物面前,聆听讲解员的讲解,重温东北老航校在战争废墟中建立,在炮火硝烟中起飞,在艰难困苦中前行的故事;感悟“团结奋斗,艰苦创业,勇于献身,开拓新路”的老航校精神;感悟先辈们用鲜血和生命开启了人民空军的伟大航程。



         在航空馆,师生们见证了,从马拉飞机、酒精代替航油艰苦创业的老航校,到成长为飞行员摇篮、英雄摇篮、航天员摇篮、将军摇篮的空军航空大学;从经过十几个小时飞行就升空参战,到歼20飞行员、航天员从这里起飞;从开国大典飞机不够飞两遍,到大国空军、强国空军的成长历程。一条艰苦卓绝的创业之路,一条闪耀光芒的奋飞航迹,一部波澜壮阔的空天史书展现在师生面前,师生们为伟大的祖国而自豪 2019级飞行器维修技术专业学生李依铭说,航空报国对于飞机维修学生来讲,就是要用好“学历 执照”教学模式,练好飞机维修的一招一式,维护好飞机,当好天梯,做大国工匠。2019级空中乘务专业学生胡海龙说,吉林省是新中国航空事业的发祥地,我们一定要珍惜学习机会,打牢专业基础,练就过硬技能,云端之上不负韶华。 

        航空学院院长齐长青,“追寻红色足迹 ,筑牢航空梦想”,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载体,既是一堂丰富的思政课,又是一堂精准的专业课。希望同学们不忘初心,把爱国热情转化为学习动力,全面培养自己,全面锻炼自己,全面提升自己,用自己的真才实学,实现航空报国梦想。同学们纷纷表示,作为新时代大学生,坚决响应习总书记的号召,珍惜这个时代、担负时代使命,在担当中历练、在尽责中成长。用奋斗的青春,努力成长为新时代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上一篇:习近平给中国航天科技集团空间站建造青年团队回信
下一篇:航空学院开展国家励志奖学金评选

版权所有©   长春信息技术职业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