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学院坚持用东北老航校精神培育航空人才,助推民航产业发展!

 发布时间:2021-5-10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12775   


        在喜迎建党100周年之际,航空学院自觉做到学党史坚定信仰信念,不忘初心使命 ,坚持用东北老航校精神培育航空人才,助推民航产业发展。航空学院的全体党员都是来自东北老航校的传人—空军航空大学,都是有着20多年空军院校经历的教育工作者,在职业教育的新征程中,退伍不褪色,持续发挥教学和管理经验,传承东北老航校精神、传承红色基因、传播航空文化、培养航空人才、助推航空产业发展。

       承薪火,坚定建设航空强国信念。作为曾经的老航校传人,一件件尘封已久的往事,一架架功名显赫的战机,一件件历史遗存的实物,一个个感天动地的英雄事迹在脑中再次浮现,人推火车、马拉飞机、千里运航材……此情此景就发生在黑龙江省的密山脚下,心中震撼程度不言而喻。密山市第四中学,是东北民主联军航空学校旧址,这个校园是解放战争初期我军第一所航空学校的教学基地,人民空军就在这里启航。4月28日王铁军老师(原空军航空大学特级飞行员)再次来到密山四中寻根溯源,与部分师生畅谈航空历史,传播航空文化,增强学生爱国奉献精神,立志航空报国愿望,服务国家经济发展。近3年,密山地区已经有10余名学生在我校飞行器维修技术专业学习,有的已经走上了航空机务维修岗位。回顾那段峥嵘岁月,航空学院全体教师表示,老航校人心中有一把燃烧一切艰难险阻的信仰之火,作为一名老党员、老兵、老航空人,一定深刻汲取东北老航校精神力量,为建设民航强国培育更多又红又专的航空专业人才。



        开新篇,创新实践职业教育新模式。追寻老航校精神,为溯源,更为发扬与创新。老航校先辈们艰苦奋斗的创业史,必将激励我们在新时代坚定信心,勇担重任,虽然从部队转入了地方,老航校精神仍会激励着我们在长信人才培养岗位上再建新功。习近平总书记近日对职业教育工作作出重要指示强调,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职业教育前途广阔、大有可为。航空学院精准把握国家建设民航强国发展方向,将民航产业提升为战略产业地位背景下,敏锐捕捉到产业迅猛发展必然带来巨大人才缺口的契机,前瞻性地开设了飞机维修专业。坚持军民融合,充分利用教师队伍均来自空军航空大学的独特资源优势,响应国家高等职业教育“1 X”改革战略部署,将国家高等职业教学标准与行业培训标准深度融合,创新实践了“学历 执照”教学方式,显著提高了教学质量效益;深化产教融合、坚持校企合作,遴选行业内培训理念先进、师资设备实力强、质量信誉好的陕西金宇CCAR147维修培训机构和航空运营企业作为协同育人伙伴,构建“理论 实践”教学平台,实现了招生、培养、就业、质量跟踪反馈等教育链、人才链、产业链形成闭环,使育人环节形成良性循环、人才成长进入健康发展路径,彰显了职业教育精准施教、岗位能力标准适应快、技术技能型人才培养的独特优势。



        谋发展,畅通学生毕业即就业渠道。在全国职业教育工作会议上李克强总理强调要把提高职业技能和培养职业精神高度融合,要让受教育者牢固树立敬业守信、精益求精等职业精神。在教育培训过程中,学院注重航空文化熏陶、航空精神培育和工匠精神养成,达到了学史增信、学史力行的教育效果。从每年的学生入校之初就走进空军航空大学航空馆,举办“追寻红色足迹,筑牢航空梦想”主题团日活动。带领学生参观航空馆,重温东北老航校在战争废墟中建立,在炮火硝烟中起飞,在艰难困苦中前行的故事;感悟“团结奋斗,艰苦创业,勇于献身,开拓新路”的老航校精神。打牢练好飞机维修的一招一式,维护好飞机;当好天梯,做大国工匠的思想根基。我校毕业生的工作作风和技术水平在业界受到广泛认可,赢得了良好的口碑,品牌形象初步确立。在受疫情影响致使大部分行业不景气不招新人的严峻形势下,航空业则是一支独秀,最先实现业务增长快速复苏的行业,航空学院一个接一个地收到飞机维修专业毕业生被各大知名航空公司、维修单位录用的喜讯,正是对航空业发展势头旺盛,人才供不应求的有力证明。学生就业途径大部分是用人单位能够直接找到学校要人,如海南航空学校、杭州新联、河北北直航空等多家航空企业已经是连续几年从我校录用人才,使得飞机维修专业学生毕业即就业的底气更足。几年来,我校飞机维修专业学生,专业对口率、就业率一直在 98%以上,随着民用航空运营业务的复苏和正常化,飞机维修专业人才供不应求态势将长期存在,航空学院将继续坚持“质量是建信树誉的硬核实力,质量是赢得用人单位认可的金字招牌”的办学理念,为建设民航强国、助推民航产业发展培养更多的高素质劳动者和技术技能人才。



  
上一篇:长信航空学院2020级飞机维修专业学生赴陕西金宇 147航空器维修培训如期开班
下一篇:没有了

版权所有©   长春信息技术职业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