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科技宇航来我校调研考察

 发布时间:2021-6-24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5579   


        6月16日-18日,上海科技宇航有限公司人力资源及行政部、结构车间等主要部门领导一行4人,来我院对飞机维修专业人才培养模式、教学内容体系、实践教学条件、招生和就业等情况进行调研考察。教学院长杨玉斌代表学校致辞,对考察组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航空学院齐长青院长介绍了长春信息技术职业学院和航空学院的基本情况和办学特色。

        考察期间,双方就如何开展校企互动,建立育人用人信息反馈机制进行深入讨论。企业信息让学校实时了解航空产业技术进步催生的新职业、新岗位;让学校及时根据产业结构调整和生产组织方式变革趋势,调整人才培养模式、完善人才培养的知识、能力和素质结构等规格要求和质量标准,优化课程体系和教学内容,及时回应产业需求,提升人才培养与产业发展的匹配度,使毕业生第一任职能力更强,更符合企业用人标准。

        双方通过交流,上海科技宇航作为中外合资企业以及未来业务拓展需求,建议加强学生专业英语应用能力培养,教学内容加大复合材料和无损检测等基础理论的比例。充分肯定了航空学院“学历 执照”教学方式,认为学院教育理念先进,与当前国家职业教育大力推进“1 X”证书试点高度契合,双证就业优势明显;高度评价了学院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协同育人的模式,使“学历”与“能力”有效融合,岗位适应能力更强;特别羡慕学院军民融合保障资源,专业建设师资主体来自空军院校,航空文化底蕴深厚、教学力量强、学生质量有保证;非常赞赏学院高度重视学生管理和作风培育,航空机务维修作风养成好、有军味,符合航空从业特别要求;认为维修专业毕业生取得了就业率和专业对口率始终保持在98%以上的成就是必然的、是有底气的。

        在学校完成活动后,上海科技宇航考察组又赶赴西安,实地参观考察学校实训基地-陕西金宇航空器培训机构的实践教学条件,认为金宇航空培训专业、规范、超前,长信金宇校企合作强强联合,符合业界人才需求。与我校在训学生进行了面对面交流,普遍感到我校学生精神面貌乐观向上、学习状态积极饱满,培训过程规范高效,当日就与7名学生签订了录用协议,校企双方还就建立长期交流机制,适时开展订单培养等事宜达成战略合作意向。


        上海科技宇航有限公司(“STARCO”)是由中国东方航空股份有限公司和新加坡科技宇航,于2005年联合组建的中外合资企业,总部位于上海,在虹桥机场和浦东机场设有维修基地。公司目前有近1000名员工,专为国内外航空公司提供飞机维护、大修和改装服务。具有波音、空客系列飞机的航线维护和基地大修、机身结构改装、客舱整新及升级、电子系统升级及改装、飞机整机褪喷漆、AOG抢修维修能力;进行座椅修理、客舱改装、复合材料修理和无损探伤等维修扩展能力;拟定超手册的维修方案,并快速获得OEM的批复等强大的工程服务能力,并且获得了中国民航局的DMDOR能力。面向未来,STARCO积极拓展自身维修能力迎合市场的需要,包括B737Max,B787,A320Neo,A350,C919等主流机型。并且运用智能软件管理系统,通过大数据及人工智能提升工作效率,为客户提供远程维修监控等网络化服务并节省成本,缩短交付周期,未来STARCO还将运用一部分机器人来替代维修工作中的简单工作甚至复杂精准操作,全面进入智能维修2.0时代。公司业务量增长迅速,人才需求量大,发展前景广阔。



  
上一篇:上海知名航企抢先签约我院2022年飞机维修专业毕业学生
下一篇:“签约是银、履约是金”,我院飞机维修专业三名毕业生如期赴海南航校报到

版权所有©   长春信息技术职业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