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小五”学生成功签约中航工业珠海飞行学校

 发布时间:2021-11-18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6322   


        五年制大专班,俗称“小五”,是初中生参加中考后进入我校“2 3”五年制大专班学生的简称。这些学生往往被家长认为基础薄弱、学习养成欠缺、学飞机维修困难,他们签约知名航企的难度都比较大,但我院2022年毕业生杨壮却成功颠覆了大家的认知。

        杨壮,2017年9月入我校“2 3”五年制大专班,在完成2年中职教育转入高职教育时,飞机维修专业尚未开设五年制大专班,但该同学态度坚决,依然保留原专业学籍学习飞机维修。进入飞机维修专业教学班后,他刻苦学习、认真钻研,在学校专业教学和陕西金宇航空维修执照培训中,所有课程和模块都是一次性通过。11月15日,在参加中航工业珠海飞行学校组织的机务招聘面试中成功突围签约。

        中航工业珠海飞行学校,是中航工业集团旗下全资子公司,注册资本1.9亿元,是中国民航局批准的CCAR-91部运行单位、CCAR-141部民用航空驾驶员飞行培训学校、CCAR-145部维修资质单位。2020年5月,与中国民航飞行学院合作,建立了中飞院--中航梧州飞行基地。该学校拥有空中国王C90高性能飞机、钻石DA42双发飞机、塞斯纳172单发飞机等教学飞机以及飞行模拟器。面向国内外运输航空公司和通用航空企业开展飞行驾驶员私照、商照、整体课程培训,是国内民航飞行员培训门类最全的机构之一。

        杨壮成功签约中航珠海飞行学校,标志着初中生起点的高职院校学生不仅能学飞机维修,而且能学好,进一步诠释了我校航空学院坚持军民融合,创新“学历 执照”教学模式;坚持育人为本,筑牢“强技立业”思想根基;坚持校企合作,构建“理论 实践”教学平台;坚持精准就业,打造“三满意”品牌意识的“四坚持”育人理念。我校航空学院飞机维修专业历届毕业生就业率、专业对口就业率均达到 98%以上,航空维修基础、实际操作能力和机务维护作风,均受到用人单位的高度好评,在民航业和社会上享有较高声誉,呈现出用人单位订单就业的良好态势。

        目前,我校航空学院在开设三年制飞机维修专业的基础上,省教育厅已批准增开“2 3”五年制飞机维修专业。航空学院将紧跟国家高等职业教育“1 X”改革战略部署,围绕人才供给与需求有效对接、国家高职专业教学标准与行业培训标准深度融合、学历证书与行业执照双证兼得,将“学历 执照”人才培养模式,落实到人才培养 方案、产教融合育人体系、校企合作实践平台和师资队伍的各个要素创新中,进一步打造“让学生满意、让家长满意、让行业满意”的品牌意识,扎实推进航空维修技术技能性人才高起点、高水平、高质量就业与发展。



  
上一篇:我院胡智慧等三名同学被海航技术顺利录用!
下一篇:我院孪生兄弟同时被知名航企录用

版权所有©   长春信息技术职业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