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学院寝室卫生安全要求

 发布时间:2023-4-5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5562   


一、用电安全

1、不可使用电吹风、热得快、电热毯、电炉、电饭煲等大功率电器电器。

2、合理使用电插板,不可多个互接,防止因搭载多个电器超负荷引发火灾。

3、不可破坏宿舍插座,私自改变线路。

4、长期搁置不用的电器易受潮、受腐蚀,重新使用前需认真检查。

5、人走断电,消除用电安全隐患。

二、消防安全

1、不在宿舍门口、楼梯口、阳台等通道堆积杂物。

2、不在宿舍内吸烟,不随地乱扔烟头。

3、增强防火意识,注意疏散指示灯、安全出口等逃生标识。

4、掌握火灾逃生方法:冷静应对火情,正确分析形势,并采取相应措施。烟雾较大时,用湿毛巾捂住口鼻,低身迅速到较安全地带等待。位于高楼层的同学,不要轻易选择跳楼逃生。

5、掌握灭火正确方法:电器引起的火灾应在切断电源后,再用水灭火。干粉灭火器的使用方法为:拔下插销,将喷口对准火源,按下压把即可。

三、卫生安全

1、保持宿舍通风,每天至少开窗通风 2-3 次,保持室内新鲜空气的流畅。

2、宿舍垃圾要及时清理。如有饭菜,餐后应立即处理;废弃的口罩可放置于专用垃圾

3、不可在宿舍饲养宠物。

4、注意饮食卫生状况,如身体有不良反应要及时上报并就医。

四、人身财产安全

1、切勿将贵重物品随意放置,不给不法分子可乘之机。

2、养成随手关门的习惯,保管好寝室钥匙,不随意将钥匙借予他人。

3、不带外来人员进入宿舍,不得让他人留宿。

4、发现可疑人员(异性、推销或发传单的人员) 可报告宿管老师。



  
上一篇:没有了
下一篇:没有了

版权所有©   长春信息技术职业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