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宅”在寝室里的音乐课

 发布时间:2022-4-27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3309   


        新闻摘要:疫情期间不能进行线下课程,那么音乐课该如何开展呢?让我们跟随镜头,看看长春信息技术职业学院的做法。

        在学前教育的钢琴课上,由于学生们不能去琴房练习,负责学前教育专业《幼儿歌曲弹唱》《钢琴即兴伴奏》课程的任课教师关云珠根据学科特点,运用视频、音频相结合的方式,及时把相关的音乐知识传递给学生,指导学生克服困难,在寝室利用现有的条件进行学习,为学生制定出符合钢琴课的特色网络教学计划。

        个别同学有电子琴、纸卷钢琴、折叠钢琴,全寝的同学就轮流练习;没有琴的同学,就用电脑下载模拟钢琴软件练习;没有电脑的同学也利用起了身边的手机键盘、平板键盘、纸键盘来练习。

        学生课上认真学习,课下按时提交作业,在寝室与音乐相伴也不再枯燥乏味。虽然疫情改变了同学们原有的生活和学习节奏,但阻挡不了他们学习与练琴的热情。



  
上一篇:经济管理系职业教育宣传周活动之——经济管理系专业技能大赛
下一篇:4月6日经管系教学举措材料

版权所有©   长春信息技术职业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