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组织开展期中教学检查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1-4-22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11519   


各系(部):

为进一步强化教学工作过程监控,了解教学运行状况,保证教学秩序的良好运行,促进学院教学水平和教学质量不断提高,根据学院教学工作安排,决定组织开展期中教学检查。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检查时间

422日—429日。

二、检查内容

1.课堂教学情况。任课教师教学纪律和教学环节执行情况,学生的出勤及课堂纪律情况等;

2.实践教学进展情况;

3. 听取教师与学生对课程安排、教师授课、教学条件、教学管理的意见和建议。

三、教学检查组织

1.学院成立期中教学检查领导小组

组  长:杨玉斌   成  员:教务处全体工作人员

2.各系(部)成立期中教学检查小组(原则上不少于3人)

四、检查的形式和要求

(一)各系(部)的主要工作

各系(部)由期中教学检查小组对课堂教学环节以及实践教学环节的教学秩序和教学质量进行全面检查。

1.对课堂教学进行听课检查。检查任课教师授课情况,并对其在教学内容和教学方法等方面存在的问题给予指导和帮助。检查学生出勤、听课情况,了解其到课学习情况。重点检查任课教师课堂管理和教学效果情况。

2.召开教师和学生座谈会,听取教师和学生对教学工作的意见和建议,了解教师和学生的实际教学学习情况,对师生反映的问题进行分析研究,对影响教学质量的问题要及时采取有效措施,进行整改。

3.对实践教学进展情况进行检查,发现问题及时予以解决。

4.期中教学检查结束后,以系(部)为单位,将检查纸制材料(附件1、2、3)于429下班前报给教务处刘旭光老师,同时报送电子版至邮箱445098386@qq.com。

(二)教务处的主要工作

1.教务处工作人员于428日-430日对任课教师的教学文件、上课情况和课堂管理情况进行抽查。

2.召开教师、学生座谈会,针对教育教学管理工作,听取教师和学生的意见建议。

五、工作要求

1.高度重视。各系(部)要高度重视,将期中教学检查工作作为当前一项重要工作来抓,认真组织,精心安排,确保检查工作全面、有序开展。

2.严肃整改。对检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要认真分析原因,采取切实可行措施,进行立即整改。


 

长春信息技术职业学院  

教务处

2021年421日  



  
上一篇:关于 2021 年暑假放假时间安排的通知
下一篇:关于开展2020年职业院校教师参加中高职衔接协同研修的通知

版权所有©   长春信息技术职业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