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学院唐鑫杨鑫航同学获得2022年国家学金

 发布时间:2022-11-7     来源:计算机学院     浏览次数: 3191   


关于本学期国家奖学金评选工作,在积极克服疫情带来的不利因素影响下已顺利开展。10月3日-10月5日,学生申请国家奖学金评选由辅导员初审后交由各院系复审,再由国家奖学金评审委员会对学生申请资格进行审查、复核,确定学校初审合格学生名单并提交学校国家奖学金领导小组审查。候选人依次通过线上视频的方式进行参评演讲,评审小组通过微信小程序无记名投票方式确定最终推荐人,本着公开、公平、公正、择优的原则,学校严格遵循广泛宣传、自主申报、评审委员会评审和公示等程序,计算机学院荣获国家奖学金的有以下两名同学:唐鑫、杨鑫航。

计算机学院唐鑫同学在班级中担任学习委员,在课后的时间为同学梳理课堂上未解决的问题,在计算机双创工作室内被选为助教,为大一新生排忧解难。在学习上他勤奋刻苦,拼搏进取,凭着专升本目标和对新知识的强烈追求。成绩在班级内保持第一,并在年级上以89分的平均学分绩和1675的总分分别位居年级第二第一。为追求全面发展,他抓住了长信学院的学习资源,在大一,他作为计算机学院的一员参加了长信一年一度的职业生涯规划大赛,从预赛冲到决赛并且荣获银奖。思想方面,在党支书的带领下,他积极参加共青团的活动,通过加强党史的学习,加深对党的信任,坚定对党的领导的信心。

人生格言:星光不负赶路人,所有的付出都会被温柔以待

学子寄语:只要我们的目标足够明确,并且为之不懈奋斗,所有的美好都会如约而至

 

 

杨鑫航同学在学习上,他勤奋好学、用心刻苦、成绩优异。课堂上的他学习效率高,课后也能够及时复习巩固,保证每天所学习的内容能够有效吸收。在遇到学习中的困难和挫折时,他能端正学习态度来解决问题,凭借自己的毅力和信心克服困难,以积极向上的心态去学习。参与吉林省科普作家协会举办的2021首届青少年科普作品大赛,并在此次活动中被评为优秀编辑称号。一第二学期,封校期间参加志愿活动,为同学们分发水果口罩等生活用品。曾连续25天被评为特优寝室。有用心向上的生活态度和广泛的兴趣爱好,因为经常用心参与一些活动,在人际交往和团体协作方面积累了许多经验。

人生格言:人生每一刻都是进行时

学子寄语:坚持不懈,努力奋斗

国家奖学金的奖励对象是品学兼优的大学生,通过这一些列的严要求和高门槛,学校可以对大学生的思想素质、政治观念以及行为规范进行培养、引导和教育,从而为国家和社会培养出更优秀的人才,与高校的教育目的保持高度一致。完善国家奖学金的评审制度,有利于学生提高自我审视和自我规划的效果,增强获奖学生的朋辈效应。不是所有优秀的大学生都能获得国家奖学金,但是获奖的一定是优秀的。让这个奖项成为所有大学生为之奋斗的目标,正是其设立和存在的根本意义所在。



  
上一篇:2022年计算机学院拔河比赛
下一篇:重新起航 | 计算机学院欢迎老师学生回家

版权所有©   长春信息技术职业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