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全省高校毕业生朋友们的一封信

 发布时间:2022-7-14     来源:就业     浏览次数: 6201   


亲爱的2022届高校毕业生朋友们:


你们好!


       岁月荏苒,时光如梭,转眼间你们即将告别大学生活,带着智慧和梦想步入社会,书写人生新的华章,开启人生新的征程,吉林省人社厅向你们致以最诚挚的祝贺和美好的祝愿!吉林是块热情的沃土,是创业干事的舞台,希望“创业有你、就在吉林”!


       今年,全国高校毕业生人数首次突破千万大关,创历史新高。你们将面临着较大的就业压力,但党和政府的关心关爱一直陪伴在你们身边。吉林省人社厅将全力以赴帮助你们筑梦青春,扬帆远航。


       亲爱的莘莘学子们,你们是国之栋梁,是吉林省最宝贵的人才资源,是建设吉林的新生力量!就业部门十分关注高校毕业生就业情况。随着吉林省新冠肺炎疫情得到有效控制,省内经济形势持续向好,我们将引导大中型企业重点吸纳高校毕业生就业,拓展机关事业单位岗位,大力开发基层就业项目,千方百计扩大就业规模,积极搭建就业创业平台,提供不断线就业创业服务,为你们提供更多更优质的就业机会,尽心竭力为你们就业创业保驾护航!


-有求职意愿的毕业生,我们为你搭建对接平台


       你可以通过窗口经办、电话沟通、通过“96885吉人在线”平台登记等多种渠道,将就业创业意愿、就业服务需求、就业政策需求等进行实名登记,我们将根据你的就业需求,为你推送岗位信息,提供见习岗位。


-有创业意愿的毕业生,我们助你一臂之力


       如果你有意愿自主创业,我们将为你制订创业服务方案,根据你的需求,组织创业就业指导师提供技术服务、企业管理、市场拓展等公益指导服务,主动为你提供创业担保贷款、初创补贴、创业培训补贴等扶持政策。


-有提升就业技能的毕业生,我们助你提升能力


       如果你想掌握一门技能或手艺来提升自己的就业能力,我们将根据你的实际情况,为你提供职业技能培训、创业培训,落实职业技能培训补贴和职业技能鉴定补贴。


-已经就业的毕业生,我们为你保驾护航


       已就业的同学们,请你及时办理好相关手续,尽快与用人单位签订劳动合同,参加社会保险,转接党团组织关系等,还要关注自己的人事档案转接情况,及时进行查询。


       同学们,青春由磨砺而出彩,人生因奋斗而升华。无论你们在今后的就业创业过程中遇到任何困难,吉林省人社系统将竭诚为你保驾护航。“想就业找人社”是我们的服务宗旨,全省12333咨询电话和“96885吉人在线”平台全程在线,与你携手同行。我们坚信,你们一定会在各行各业大展宏图!


       最后,衷心祝福你们成就梦想,前程似锦!




        吉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2022年6月21日



  
上一篇:创业奋斗,‘就’在吉林
下一篇:关于举办教育部“24365校园招聘服务” 全国农业及相关产业行业专场招聘会的通知

版权所有©   长春信息技术职业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