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高等职业学校科研工作座谈会”会议纪要

 发布时间:2021-5-10     来源:     浏览次数: 7213   


       2021年5月8日(星期六)下午13:30-17:00在长春职业技术学院召开了全省高等职业学校科研工作座谈会。

       省教育厅科研产业处处长曾繁明、副处长闻博、科员朴永增、刘佳莹,以及各高职学校科研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首先,教育厅科研产业处处长曾繁明对召开此次会议的目的作了简要介绍。

       其次,九所高职学校科研负责人分别对学校的发展情况,以及科研工作存在的问题与难处进行汇报,并提出建议。

       建议主要包括以下几个方面:1.在项目评审中,要考虑高职学校各类项目评审与本科的区别;2.希望给予高职院校更多的科研配套经费,加大资金支持;3.制定课题研究管理办法的相关规定和细则;4.支持高职院校科研团队的建设,多举办高职院校的教师团队科研比赛,鼓励学校创造科研品牌;5.针对教师科研素质的提升,建议多组织些有关科技创新交流的培训活动。

       最后,曾繁明处长就各校科研处负责人提出的问题和疑惑一一做了解答,并提出了今年吉林省高职院校科研工作的计划要点。

       计划要点如下:1.以加强职业教育发展为目的,争取建立协同创业中心、功能研究中心和实验实训教育基地;2.加大投入职业教育相关研发项目的专项经费;3.加快高职院校文科院系的智库建设,建议理科院系设置协同创业中心;4.高职院校人文、社科类的统计报表工作,要提前做好准备,要重视申报数据的真实性和有效性;5.建议高职院校要多参与技术产业联盟和设备共享联盟。

2021年5月8日



  
上一篇:没有了
下一篇:关于申报吉林省第十三届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的通知

版权所有©   长春信息技术职业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