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期安全

 发布时间:2021-11-30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13068   


汽车机电学院关于“假期安全”通知

长信汽车机电 2021-11-29 15:51

假期安全

 

虽说假期快要开始,但有些安全事项我们还是要重视起来。为此,汽车机电学院 孙喜锋 张天尧 朱兴赫三位辅导员都进行了关于“假期安全”的主题班会

1.离校时注意事项

1、请注意检查关闭宿舍水源、电源,锁好门窗,避免发生火灾等意外情况。

 

2、请最后一个学生离开时要对宿舍进行全面的安全检查,并整理好室内卫生。

 

3、离校前请将离校时间、去向、到家时间等及时告知家长,以免父母担心。

 

2.乘车安全

1、不要乘坐不符合安全要求的交通工具,如:无证、无牌、超载等车辆。

 

2、途中不要轻信他人,不要将自己物品随意交给他人看管,并且随身行李不要离开视线。

 

3、女生往返学校最好结伴而行,便于彼此照应。

 

4、要注意防范诈骗活动,不要贪图小利,致使财物被骗。

 

5、如果遇到无法解决的困难时应及时与家人联系,寻求合理解决方案。

 

6、 在车多人挤的地方不要随便乱放行李,尽量把行李放在座位附近,防止失窃;不要贪心,不是自己的物品千万不要拾取。现有不少作案者用花言巧语或用“丢包、丢钱、丢金器”等伎俩引诱乘客上当受骗或敲诈勒索;不要让不熟悉的人看管物品,更不要随意跟不认识的人下车换车,以免受骗。

3.在家时要注意的事项

1、过年燃放烟花爆竹要遵守当地规定。

 

2、亲友聚会不酗酒、不赌博,避免发生意外。

 

3、冬季气候干燥并且是用电高峰,火灾多发要注意防火安全。

 

4、如果家中有煤炉或煤气灶一定要注意通风透气,以免发生二氧化碳中毒。

 

5、利用寒假兼职的同学,要防止被传销等非法组织所利用。

 

6、外出探亲访友以及旅游,切忌酒后驾驶、疲劳驾驶、无照驾驶。

 

7、临进春节,是入室盗窃和抢劫案的高发时期,请大家切实注意防范。

寒假即将到来

大家在开心的同时也不要忘记安全哦

 

汽车机电学院学生会 

编辑‖:李斌 
审核‖:张天尧
监制‖汽车机电学院学生会

出品‖学生会秘书部

 



  
上一篇:没有了
下一篇:疫情倡议书

版权所有©   长春信息技术职业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