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我院在2022年“挑战杯”吉林省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中喜获佳绩!

 发布时间:2022-7-29     来源:长春信息技术职业学院创新创业教育办公室     浏览次数: 21792   


日前,2022年“挑战杯”吉林省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落下帷幕,经组委会评审,我院共获得1项一等奖、4项三等奖及优秀组织单位,其中《流变测量技术专家——新型转矩流变仪》荣获职业院校组一等奖,《宽音域中国民族乐器研发--低音民族乐器研究的领航者》、《一站式实验数据信息管理平台》、《安陆行驾驶健康安全检测系统》、《闪录——汽车行业央企降本增效践行者》荣获职业院校组三等奖。

     

自共青团吉林省委开展2022年“挑战杯”吉林省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以来,我院团委、双创办积极组织学生参与大赛,依托线上平台,经校级评审后,共13个项目、127名同学脱颖而出进入省赛。其中,我院推荐的科技创新和未来产业组项目《流变测量技术专家——新型转矩流变仪》6月14日接到通知进入省级答辩决赛,我院高度重视此项工作,院团委张舵书记、双创办白艳玲老师、汽车机电学院高宏屹老师、双创办郭子赫老师对参与项目的同学进行每日模拟答辩、实时指导。6月20日,项目团队成员郑伊鑫、唐鑫、刘卓鑫在腾讯会议进行线上答辩,最终取得职业院校组一等奖的好成绩!

   “挑战杯”中国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聚焦为党育人功能,从实践教育角度出发,引导和激励高校学生弘扬时代精神,把握时代脉搏,将所学知识与经济社会发展紧密结合,培养和提高创新、创造、创业的意识和能力,并在此基础上促进高校学生就业创业教育的蓬勃开展,发现和培养一批具有创新思维和创业潜力的优秀人才。

    下一步,我院将持续推进长信学院独居特色的“N项融合”赛链模式,紧紧围绕行业和区域需求开展创新创业教育,深入到学生群体中去,围绕学生需求开展育人实践活动,引导更多的同学参与赛链中来,进一步提升高职院校学生协调发展能力。



  
上一篇:【喜报】我校在第八届吉林省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中取得首金, 6项获奖再创新高!
下一篇:【喜报】我校师生在第十二届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及创业”挑战赛吉林赛区选拔赛中喜获佳绩

版权所有©   长春信息技术职业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