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关于举办长春信息技术职业学院第六届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11-2     来源:长春信息技术职业学院创新创业教育办公室     浏览次数: 21682   


                        

关于举办长春信息技术职业学院

第六届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的通知

一、活动背景与目的

为庆祝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普及职业生涯规划知识,引导我校学生明确学习和就业目标,树立正确的成才就业观,认识到做好职业生涯规划的重要意义,提高学生创新能力、实践能力和就业能力,我校团委、创新创业办公室、学生工作处联合开展2022年度第六届长春信息技术职业学院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

二、赛项主办与承办机构

主办单位:共青团长春信息技术职业学院委员会

          长春信息技术职业学院创新创业教育办公室

          长春信息技术职业学院学生工作处

承办单位:长春信息技术职业学院团委会

          长春信息技术职业学院学生会

          长春信息技术职业学院大创实践育人联盟

三、参与对象

长春信息技术职业学院全体新生

四、活动主题

破冰起航 奋发学习 规划人生 智赢职场

五、活动时间

大赛分为赛前宣传、大赛报名、初赛、决赛与颁奖。

六、活动流程

1.时间:十一月

2.各院系推荐优秀作品,参赛选手可直接将参赛作品文件交至邮箱2132519645@qq.com(文件形式可为参赛PPT或路演视频,文件命名为:姓名 院系 专业 联系方式)。

3.大赛报名截止日期为11月13日,大赛选手请加QQ群:452958107,后续进程将在群中通知进行,QQ群中也会分享往届优秀作品。

4.初赛

(1)组织评审(11月13日-11月19日),大赛组委会老师对作品认真评审,遴选出前20强参加院级决赛。作品评审结果及进入决赛选手名单将在网上公布。同时由学生处将20强名单下发至各院系。

(2)大众投票(11月19日8:00~11月27日17:00):开放网络评审投票系统,各院(系)组织学生对20强选手作品进行投票,选出媒体人气奖得主,媒体人气奖与决赛排名不冲突,可兼得。

(3)20名选手进行初赛排位,网络投票结果各占评分35%;晋级10名参加总决赛,现场表现结果占评分65%。

5.决赛

(1)时间:具体通知

(2)参赛人员:排位赛所遴选的优秀选手

(3)环节构成:本届大赛最终预计以线上视频会议形式进行决赛。决赛环节由主题陈述、评委提问组成,每位选手参赛时间限时8分钟(不可超时),其中主题陈述5分钟,评委提问3分钟。由评委根据《院级评分细则及评分表》进行现场打分。根据评委打分计算第一部分得分(占权重70%),大众评委为第二部分得分(占权重30%),两部分相加为最终得分。

6.奖项设置

大赛设置金奖1名、银奖3名、铜奖6名以及优秀奖若干名,另设有媒体人气奖2名。获奖选手将获得长春信息技术职业学院颁发的精美证书和丰厚奖品。

             大众评审以及参与赛事服务的同学会获得双创办给予

的纪念奖。

七、要求

1.各院(系)要高度重视,认真做好大赛的宣传、组织、发动和指导培训工作,在保证参赛面的同时要注意参赛的水平,积极鼓励学生参与,组织与职业规划及本次大赛相关的培训,通过这次大赛真正做到以赛促学的目的。

2.大赛期间组委会将通过学院双创办官网及微信公众号“长信匠人空间”发布本次大赛相关的通知与资讯。

3.参赛选手提交的作品及相关电子版资料必须保证是本人原创作品,并保证拥有该作品的合法著作权。所有参赛作品不退原稿,请自行保留底稿。

4.所有获奖作品使用权归主办方所有,即每位参赛者在其作品被公布和被告知获奖的同时即被视为已明确同意大赛主办方及其被许可人永久性地、免费地、以任何方式、在任何媒体上使用参赛作品。参赛作品及视频资料将由组委会根据需要筛选,并在大赛专题页面上发布或将作品成册出版发行,供广大师生学习交流。参赛者不得有任何异议,获奖作品的作者拥有该作品公开发表的署名权。

5.参赛作品内容必须合法,不得涉及暴力、色情、非法宗教宣传等与国家法律、法规相抵触的内容。若出现此类稿件,主办方有权自行决定不予评审,情节严重者将提交司法机关处理。

6.本次大赛最终解释权由主办方所有。

7.其他未尽事项将通过长春信息技术职业学院官网、团委微信平台陆续发布,如有疑问可联系大赛组委会办公室。接收稿件地点:创新创业教育办公室(学院244办公室);联系人:郭子赫老师;联系电话0431-81811095。

 

长春信息技术职业学院团委、双创办、学生处

                                     2022年11月

 

附件1:

 

第六届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参赛作品内容要求

 

本次大赛初赛提交PPT或视频路演文件,PPT内容需包含以下部分:自我认知(包括亲友对你的评价,你自己的优缺点分析)、理想职业(结合自己的专业谈你最想从事的职业)、从业要求(做好这个工作需要哪些知识储备,除了你现在所学的专业知识,还需要补充的知识)、目标实现计划(你要如何实现你的职业目标,包括需要学习的知识,需要具备的专业认证,心理素质,如何等),职业发展规划(大学期间达到什么水平,毕业5年职业上有怎么样的展望)等,但不局限于该内容,可根据作品实际需要采取多种形式。

参赛选手可以脱稿讲解,也可以对照自己制作的ppt讲解,所有选手请着正式服装出境。(所有参赛作品提交后不予退回)

 

长春信息技术职业学院创新创业教育办公室

2022年11月



  
上一篇:长信“赛研产”融合创新团队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和落实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
下一篇:【通知公告】关于印发《第六届吉林省中华职业教育创新创业大赛方案》的通知

版权所有©   长春信息技术职业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