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信“赛研产”融合创新团队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和落实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

 发布时间:2022-11-2     来源:长信双创教育办公室 长信通信工程系     浏览次数: 21723   


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

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和落实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

 

10月31日,长信“赛研产”融合创新团队组织全体成员召开重点工作推进会,会议就如何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落实好今年及至今后一个时期中心工作做了安排和部署。

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二十大报告,内涵丰富、深刻精辟、大气磅礴、高屋建瓴、催人奋进。报告深刻总结了十九大以来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深刻阐释了中国共产党治国理政的经验与启示,深刻回答了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化时代化马克思主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二十大报告作为一个纲领性的政治文献,为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指明了前进方向,擘画了宏伟蓝图。

大家一致认为:二十大报告强调“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办人民满意教育,完善科技创新体系,加快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深入实施人才强国战略。推进党和国家事业不断发展,需要加快培养更多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这是职业教育的根本使命。创新创业教育要服务科教兴国战略,要融入创新驱动发展,要支撑现代化产业体系,要增进民生福祉,切实提高战略性全局意识,着力造就创新型技术技能人才和创意创业型人才。

一是创新创业教育要以科教兴国为宗旨。二十大报告指出,教育、科技、人才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创新创业教育必须坚持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不断塑造发展新动能新优势。

 二是创新创业教育要以创新驱动发展为动力。二十大报告指出,坚持创新在我国现代化建设全局中的核心地位。创新创业教育要强化国家战略科技力量,形成具有全球竞争力的开放创新生态,创新创业者要进行原创性引领性科技攻关,增强自主创新能力。

三是创新创业教育要以实体经济振兴为重点。二十大报告指出,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坚持把发展经济的着力点放在实体经济上,加快建设制造强国、质量强国、航天强国、交通强国、网络强国、数字中国。创新创业者要融入现代化体系建设之中,同时在乡村振兴、社区治理、医药健康、绿色低碳产业中发挥推动作用。

四是创新创业教育要以民生福祉增进为追求。创新创业者应以增进民生福祉,提高人民生活品质为价值追求。在应对人口老龄化、扩大中等收入群体、实施就业优先等国家战略机遇中,将自我价值的实践与人民幸福的实现联结起来,将个人事业的前进发展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征程联系起来,同心同向,勇毅前行!

大家一致认为:创新是一个民族进步的灵魂,职业教育肩负着培养技术技能型创新人才的历史使命。我们要进一步深入实施ICT-多元共治“N项融合、五位一体”协同共育创新模式,以学职融合为基础,选择正确的职业方向;以两教融合为先导,培养品学兼优的学生;以专创融合为核心,完善课程体系和改进教学方法;以科教融合为一体,提升教师教科研能力和学生综合素质,以产教融合发展为新动能,共育高技术技能型创新人才。着力实现教育链、人才链与创新链、产业链的有机相融,助力科教兴国、教育强国建设,努力践行习近平总书记指出的“以创造之教育培养创造之人才,以创造之人才造就创新之国家”的教育使命,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用实际行动积极参与创新大国战略行动,为实现创新强国、科教兴国贡献己力!

推进会紧紧围绕如何落实好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指出的“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并结合长信“赛研产”融合创新团队今后一个时期中心工作进行了具体安排和部署。



  
上一篇:【赛研新闻】2022中国数字社区创新发展大会启动式暨首届数字社区创业大赛发布会
下一篇:【通知公告】关于举办长春信息技术职业学院第六届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的通知

版权所有©   长春信息技术职业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