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赛研新闻】2022中国数字社区创新发展大会启动式暨首届数字社区创业大赛发布会

 发布时间:2022-11-10     来源:微信公众号“中关村物联网联盟”     浏览次数: 24496   


来源:微信公众号“中关村物联网联盟”


社区是城市治理体系的基本单元。一个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的现代化水平很大程度体现在基层社区,事关党和国家大政方针贯彻落实,事关居民群众切身利益,事关城乡基层和谐稳定。如何将社区建设成为和谐有序、绿色文明、创新包容、共建共享的幸福家园,是新时代中国数字社区建设需要进一步探索回答的课题。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践行总书记对于社区治理和社区建设的系列指示,为城市基层社区建设指明了方向、明确了任务。国务院《“十四五”城乡社区服务体系建设规划》中明确提出要加快社区服务数字化建设,鼓励社会资本投资建设智慧社区,运用第五代移动通信、物联网等现代信息技术推进智慧社区信息基础设施建设。


在各级政府领导的支持下,全国首届数字社区创新发展大会启动式将于2022年11月10日在北京正式启动。首届中国数字社区创新发展大会是在全球物联网大会组委会的指导下,由中关村物联网产业联盟、全国社区元宇宙工作委员会与北京中联惠民社会工作发展中心联合主办,旨在通过大会为各级政府、社区组织和从事智慧城市与数字社区建设的各类企业、专家学者,共同搭建起实现沟通交流、提供经验分享、促进成果转化的全国性服务平台。


首届中国数字社区创新发展大会将乘着党的二十大的东风,以全国数字社区建设大发展的契机,深刻把握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以“数字技术创新美好家园”为主题,全面推动新一代数字技术与社区联合体的交流与合作。相信对于社区发展新动能、提升社会治理服务水平可以发挥重要的支撑作用。


同时,组委会还将同时启动“首届数字社区创业大赛”及“数字社区服务系列培训、社区元宇宙运营师培训”等精彩内容。


大会组委会将携手各界,为全国数字社区建设开创新的局面!





点击【阅读原文】或者复制访问下方链接地址即可下载《邀请函》:

http://file.yiyuen.com/file/download/388074



图片

图片

图片




  
上一篇:【喜报】我校参加首届“众创杯”吉林省青年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获优秀奖
下一篇:长信“赛研产”融合创新团队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和落实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

版权所有©   长春信息技术职业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