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化“产教融合” 推进“三教”改革 ---长信赛研创新团队赴吉韩模具进行项目对接

 发布时间:2019-11-2     来源:原创     浏览次数: 14698   


       为贯彻《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落实教育部等四部委《深化新时代职业教育“双师型”教师队伍建设改革实施方案》,激活供给预警机制与协同育人机制,为企业提供中高端智能制造技术技能型人才,着力解决企业研发与生产或服务过程中的问题。2019年11月1日,长信赛研创新团队就深化“产教融合”推进“三教”改革赴吉林省吉韩模具有限公司进行产教融合项目对接。



       项目对接会上,长信赛研创新团队与吉韩模具总经理及汽车零部件塑料模具项目团队分别从资质培训、学历教育、师资培训、技术协作等方面进行了交流与沟通,并就人才培养与技术协作的有关问题,如“共制专业目标和标准,专业规格与行业标准融合;共制专业培养方案,道德品质与技术技能融合;共筑一体化教学平台,教学内容与生产项目融合;共建“双师结构”教学团队,教师与工程师融合;共践岗位技术技能教学,能力培养与技能鉴定融合;共建教学成果与技术成果平台,实现人才培养与科研成果融合;共造企校职场氛围,实现校企文化融合”的相关事宜进行了深入的讨论,并达成共识。


       项目对接会后,参观了吉韩模具厂区、研发中心、数控车间及职工食堂和宿舍。此次产教融合项目对接,增进了双方的相互了解,明确了共同体协作的具体事宜,为深入推进基于行业标准的人才培养模式和技术协作创新试点奠定了基础。


2019年11月2日



  



版权所有©   长春信息技术职业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