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大中学生同上一堂弘扬科学家精神大课

 发布时间:2021-11-1     来源:思想政治理论教研部     浏览次数: 10922   


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中 要“推进科技自立自强”。为大力弘扬科学家精神,深入推进爱国主义教育,省委教育工委、省科协与人民网共同邀请我省科学家,结合自身工作经历和研究领域,为全省中学生、大学生讲一堂“弘扬科学家精神”思政大课,引导广大学生继承发扬老一辈科学家胸怀祖国、服务人民的优秀品质,主动肩负起历史重任,把自己的科学追求融入实现中国梦的伟大事业中来。


    111日上午,我院思想政治理论教育教研部的全体教师在会议室集中学习了本次思政大课。通过学习,对本省原长春理工大学老校长王大珩在科技事业的巨大奉献精神有所了解,并深深的感悟到科学家是民族的脊梁,科学成就离不开精神支撑,科学家精神在支撑着我们攻坚克难,开拓前行。教师们纷纷表示要把这份科学家精神带到思政课堂当中,大力弘扬科学家精神,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在勇于探索中再创新佳绩,在集智攻坚中战胜新挑战,在团结协助中开创新局面。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应用贡献。



  
上一篇:关于举办第七届大学生讲思政课大赛的通知
下一篇:思想政治理论教研部组织教师参加“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线上专题学习辅导活动

版权所有©   长春信息技术职业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