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防安全演练

 发布时间:2021-10-30     来源:     浏览次数: 8639   


为进一步加强学校安全工作,营造安全、稳定、和谐的校园环境,增强学校师生消防安全意识,了解消防安全知识,提高紧急逃生能力,保证在火灾来临时可以保护个人安全,在2021年10月30日,我校开展校园消防安全演练活动

在演练开始之前,便有专业人员向同学们介绍了消防器材的使用,并突出了校园内消防设施的重要性。演练正式开始后,学生们迅速做出对策,找出平时备用的小毛巾迅速打湿并捂住口鼻,有序地前行,穿过走廊,通过楼梯,迅速跑向篮球场。整个过程有序、迅速,达到了我校对本次演练的预期。在现场,专业人员向大家展示了消防工具的规范使用方法,并在其指导下,部分同学还亲自操作灭火器灭火,使同学们更加深刻的掌握了灭火器的使用方法

这次消防演练活动,使抽象的安全知识变成具体的实战演习,使同学们基本了解了灾害发生时的应对措施,大大增强了大家的安全意识与自护自救技能,也切实加强了学校的安全教育工作。

活动为创建我校“平安和谐校园”夯实了基础。今后,我校安全工作仍然要以“维护生命安全”做为学校安全管理工作的核心任务,有针对性地开展和落实各项学生安全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切实做好学校安全工作,为创建平安校园而不懈努力。



  
上一篇:学院团委举办的篮球赛
下一篇:跳大绳比赛

版权所有©   长春信息技术职业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