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信工程系辩论大赛

 发布时间:2021-3-30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4731   


2016年12月12日,由我系学生会组织的辩论赛在A616教室隆重举行,担任本次辩论赛的评委有学生会主席叶质阳,学生会副主席梁雨生、皮嘉纲,并且有幸邀请了特别嘉宾娄可鑫学长,此次辩论赛吸引了同学们的广泛关注、踊跃报名。


比赛共三个标题,分别为:先成家后立业还是先立业后成家;事业成功,奋斗比机遇更重要还是机遇比奋斗更重要;科技将造福人类还是人类终将毁于科技。共由进行小组轮回赛制。

        一队与二队在第一场比赛中,赛场气氛紧张热烈,双方辩手你来我往、侃侃而谈,场下观众激情澎湃、掌声连连响起,最终由一队取得第一场比赛胜利。由一队对三队的第二场比赛,三队旁征博引,相互间进行了激烈的交锋,观赛学生热情参与,现场提问环节更是将现场气氛活跃起来,最终由一队取得第一。在最扣人心弦的最后一场比赛中,二队与三队乘风破浪,气势如虹,自由辩论环节双方的精彩问答将比赛气氛再次推向高潮,现场气氛迅速升温,精彩不停,掌声不断。最后,经过三场激烈的比赛和评委们公正的评判,胡祖宁、陆宇、郭源涛、三名同学获最佳辩手称号。胡祖宁,杨周林,郭源涛,郑海波,陈照鹍等同学组建的三队荣获团体奖第二名。刘畅,宫旭,张建鹏,陈勇志,于泳多等同学组建的一队荣获团体奖第一名。由学生会主席叶质阳,学生会副主席梁雨生皮嘉纲,外联部部长李文博,综合管理部部长刘洋为获奖代表队以及各最佳辩手颁奖,以兹鼓励。本次辩论大赛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圆满地落下帷幕。


       通过本次新生辩论赛,不仅锻炼了新生的辩论能力和合作能力,还提高了同学们的思维反应速度、沟通技巧,增强了学生语言组织能力和应变能力。通过辩论赛这一良好的沟通平台,展示了通信工程系新生们辩论场上的非凡风采,我们相信,在未来的日子里,注入了新鲜血液的通信工程系会更上一层楼!



  
上一篇:“放飞梦想,憧憬未来”迎新晚会
下一篇:通信工程系“恋念昨夕,相聚未来”欢送晚会

版权所有©   长春信息技术职业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