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期待您加入长信!
绽放青春 实现梦想
长信欢迎您



学院简介

学院效果图

        长春信息技术职业学院成立于2005年3月,是经吉林省人民政府批准、教育部备案、纳入国家统招计划内招生,具有独立颁发毕业证书资格的普通高校。学校以信息技术为主,工、管、经综合发展,教学模式和人才培养工作得到了吉林省教育厅和教育部的充分肯定,2010年9月、2015年9月通过了教育部人才培养工作评估,2011年通过了吉林省教育厅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评估。
        学校坐落于北国春城—长春,校园面积34万平方米,建筑面积17.7万平方米,教学仪器设备总值4103万元,现开设32个招生专业面向全国8省(区)招生。近年来,学校毕业生初次毕业去向落实率、留省就业率分别在80%、64%以上。
        学校下设八院三系三部:计算机学院、管理学院、数字传媒学院、汽车机电学院、通企应用技术学院、航空学院、中兴新思NC学院、人工智能学院,通信工程系、建筑工程系、护理系,基础教学部、思想政治理论教研部、五年高职教学部。
        学校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始终把加快发展现代职业教育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立德树人为本 校企融合立院 重技强能育人 质量特色发展”的办学理念,秉承“厚德树人 强技立业”的校训、“诚信 勤奋 合作 创新”的校风、“教书育人 学生至上”的教风、“严谨求实 学以致用”的学风,积极推行“校企合作、工学结合”的培养模式,树立以服务为宗旨,以就业为导向、以特色求发展、以能力赢市场的办学理念,形成面向信息科技、面向高新企业输送人才的办学特色,校企联合培养、实现订单人才输送新模式,学校教育事业呈现出健康快速发展的良好态势。
        学校被长春市委宣传部、长春市高校工委连续多年授予“长春高校系统精神文明建设先进单位”、连续十年授予“长春高校文明杯竞赛优秀学生管理集体”,先后荣获“2010中国民办高校就业示范100强”“第一届中国软件行业协会职业教育产教整合专业委员会常务理事单位”“吉林省教育信息化工作先进单位”“吉林省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示范高校”“吉林省高教科研工作先进单位”等称号。2019年被确定为吉林省职业院校第二批1+X证书制度试点院校;2020年被确定为吉林省数字经济人才培训基地;2021年、2022年,学生党支部被省教育工委、教育部评为首批“全省党建工作样板支部”、第三批“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培育创建单位;2023年被确定为实施教育类研究生和师范生免试认定中小学教师资格改革高校。学校现有省级品牌与骨干专业1个(软件技术),省级现代学徒制试点专业2个(软件技术、汽车检测与维修技术),省级“十三五”高水平专业3个(软件技术、汽车检测与维修技术、移动通信技术)。

学院特色

 特色一

热门、急需专业赢职场

学院开设的软件技术、移动应用开发、大数据技术与应用、电子商务、会计、学前教育、高速铁路客运商务、移动通信技术、动漫制作技术、建筑工程技术、机电一体化技术、工业机器人技术、汽车检测与维修技术、新能源汽车技术、物联网应用技术、空中乘务等专业都是职场急需的热门专业,人才紧缺,培养的是国家和省市“十三五”规划中重点发展产业的专门人才,学生就业在职场上占有很大优势。


 特色二

校企合作-订单式培养保就业

学院与北京中软国际教育科技有限公司、中兴通讯服务有限公司、北京水晶石数字科技有限公司、北京凤凰卫视集团、陕西金宇航空科技有限公司、北方凯达汽车开发有限公司、中国一汽集团直属企业、中国中车集团有限公司、长春轨道交通集团、石家庄中泰科技有限公司、河北华讯科技有限公司、中国二十二冶集团有限公司、中国中铁四局集团有限公司、北京中航联盟教育投资有限公司、长春艾博丽思酒店管理有限公司等企业深度合作,将企业所需的技能与学院开设的课程整合,实现联合培养,使学生具备的专业技能与企业实际需要相符合。


 特色三

包保驱动促成才

包保驱动是学院独创的育人机制,重在学生彰显个性、发挥特长、转变学生思想、改进学习方法、提高个人社交能力。通过特长训练和专业技能学习让学生充满自信;通过专业管理、专业讲座、课外实践活动使学生懂得如何做人、如何做事、如何与人沟通,提高学生的综合素质。


 特色四

“校中有企”双嵌入式合作模式,拓宽学生就业渠道

“长春软件与动漫服务外包产业园”由集团公司依托学院软件实训基地建成,引进入园企业200多家,园区面向学院信息技术相关专业,开展信息产业实训业务。通过产学研结合,把教学与软件开发相结合,使学生置身于企业真实工作环境中,既提高学生实践动手能力,同时为软件产业及园区的软件企业源源不断地输送人才,更为毕业生实习、就业提供有效保障。


学院领导

 董事会主席:李宗良

 董事会执行主席:姜云红

 院长:林成文

 党委书记(督导专员):齐乐

 党委副书记兼常务副院长:张云青

 副院长:杨玉斌

 副院长:刘剑

 副院长:杨宏伟

学院机构

党群部门

  1. 党委办公室
  2. 纪检监察办公室
  3. 党委组织部
  4. 党委宣传部
  5. 党委统战部
  6. 学生工作部
  7. 教师工作部
  8. 安全保卫部
  9. 团委
  10. 工会
  11. 妇委会

行政部门

  1. 学院办公室
  2. 发展规划与政策法规处
  3. 人事处
  4. 财务处
  5. 教务处
  6. 科研处
  7. 学生工作处
  8. 招生办公室
  9. 就业指导中心
  10. 总务处
  11. 保卫处
  12. 信息化办公室
  13. 信访办公室
  14. 教学督导(质量管理)办公室
  15. 创新创业办公室

教学单位

  1. 计算机学院
  2. 管理学院
  3. 数字传媒学院
  4. 汽车机电学院
  5. 通企应用技术学院
  6. 航空学院
  7. 中兴新思NC学院
  8. 人工智能学院
  9. 通信工程系
  10. 建筑工程系
  11. 护理系
  12. 基础教学部
  13. 五年高职教学部
  14. 思想政治理论教研部

教辅单位

  1. 网络中心
  2. 培训中心
  3. 图书馆

校训校风

校训

校风

教风

学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