严格落实“一精准三确保”要求 做实做细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时间:2022-3-7     来源:信息化办公室     浏览次数: 719   


严格落实“一精准三确保”要求

做实做细疫情防控工作

        --学校疫情防控领导小组会议纪要

 

3月7日,学校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组长、校长林成文和党委书记(督导专员)齐乐主持召开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和教育部门关于疫情防控工作最新部署要求,根据当前疫情形势,对学校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再落实。



会议强调,全校上下要充分认清形势,认真学习领会省委、省政府和教育部门关于疫情防控工作最新部署要求,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松劲心态,把责任压实、把措施做细,严格落实好“一精准三确保”要求。“一精准三确保”具体到我们学校,就是当前疫情防控工作要在精准防控上下功夫,确保疫情防控有效,确保学校教育教学秩序正常稳定运行。

会议指出,各单位要突出工作重点,各项管控举措要再细化。要按照省厅和疾控部门有关部署及要求,严格落实各项管控措施,密切关注驻地疫情动态,加强筛查排查,实施集中封闭管理。全体师生员工要树牢常态化防控意识,坚持外出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保持社交距离、不聚餐、不聚集,严格落实体温监测、扫码出入、错时分批用餐等防疫措施,加强教室、宿舍等场所开窗通风,做好教室、走廊、宿舍、图书馆、厕所等公共区域的预防性消毒工作,就餐人员排队打饭时保持1米间距,确保不出现任何纰漏和问题。倡导教职员工尽量减少不必要的出行,及时准确上报个人行程动态。

会议强调,校疫情防控领导小组要加强准备、严密部署、严格防控。在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严峻的情况下,始终保持昂扬的工作状态,各负其职、各尽其责,形成各部门、各专班紧密协作、高效联动的工作格局,推动落细落实各项防控举措,坚决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切实守住师生员工生命健康防线。

会议指出,教务部门要坚持有备无患,应急准备要再夯实。教务部门要抓紧完善教学工作预案,精准把握应急处置要求,在搞好线下教学的同时,充分做好线上教学的准备,一旦上级有要求或疫情形势需要,及时启动线上教学,确保教育教学不断线、效果能落实。校领导、教务处及质量管理办公室、教学督导办公室要落实督查责任,每天对教师到岗情况、教学运行情况进行检查,确保教育教学秩序稳定运行。

会议强调,总务部门要在精准防控上下功夫,确保疫情防控有效。对重点区域学生,要细化流调、检测、隔离等措施,确保无遗漏、无死角、无盲区,真正形成时空闭环;要加强人物同防和公共场所消杀,对人员密集场所进行有效人流管控,确保正常教学和生活秩序;要加强加强防疫知识普及和及时准确、公开透明发布相关信息,扎实做好正面引导,确保师生员工思想稳定。

会议指出,学校各级党组织和党员要提高政治站位,以实际行动让党旗在疫情防控和服务保障一线高高飘扬。要带头扛起疫情防控责任,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在落实落细各项疫情防控措施中增强服务意识、彰显党员担当。

会议强调,各级特别是学生部门、辅导员,要通过微信、电话等手段建立家校互动合作关系,为师生特别是学生提供心理咨询和心理疏导,加强广大师生的心理防护,缓解疫情带给师生特别是学生的心理压力和情绪困扰,及时回应师生及家长关切。


供稿:信息化办公室

排版:曹   涵

编辑:付晏铭

审核:信息化办公室



  
上一篇:
下一篇:长春信息技术职业学院召开党纪学习教育启动部署专题会议

版权所有©   长春信息技术职业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