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2023年元旦、春节期间廉洁过节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12-25     来源:纪检监察办公室     浏览次数: 5454   


       各单位、各部门:


       2023年元旦、春节将至,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严防“双节” 期间 “四风”问题反弹回潮,持之以恒正风肃纪,进一步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现将有关纪律要求通知如下:


        一、提高政治站位


       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要切实担负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要从讲政治的高度深刻认识加强作风建设的重要性,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将廉洁过节作为做到“两个维护” 的具体检验,保持定力,严防坚守, 带头廉洁自律,自觉抵制歪风,发挥“头雁效应”。


       二、严守纪律规矩


       党员干部要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绷紧纪律和规矩这根弦,时刻用《准则》和《条例》约束自已。严禁借节日之机违规赠送财物或安排高消费娱乐等活动;严禁违规宴请、餐饮浪费;严禁违规操办婚丧喜庆,借机敛财;严禁以过节为名违规收送礼品礼金等;严禁参与各种形式的赌博活动和封建迷信活动。做到带头抵制不良风气,带头文明过节。


       三、做实疫情防控


       各基层党组织要严格履行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主体责任,督促党员干部和教师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要求,遵守防控规定,克服麻痹大意思想,减少“节日”期间人员流动和聚集,确保健康安全过节。


       四、强化执纪监督


       学院纪检监察办公室将切实履行监督责任,督促党员干部和教师自觉遵守廉洁自律各项规定,坚持问题导向,对有令不行、有禁不止的,严肃问责。


       监督举报电话:81810643    


       监督举报网;cxxyjjjcbgs@163.com


长春信息技术职业学院纪检监察办公室                                                                

 2022年12月                                                                                            


排版:刘   奇

编辑:付晏铭



  
上一篇:最新通知!教育部印发《学校新型冠状病毒感染防控工作方案》
下一篇:学校 2022年省级优秀大学生 优秀学生干部、先进班集体推荐名单公示

版权所有©   长春信息技术职业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