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进一步加强对各类论坛、讲座、报告会、研讨会、学术会议、沙龙等活动管理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3-5-18     来源:党委宣传部     浏览次数: 5645   


       各院(系)、处(室):

       为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进一步加强和规范学校举办的各类论坛、讲座、报告会、研讨会、学术会议、沙龙等活动的管理,根据中央、省委有关文件精神,结合上级主管部门通知要求,本着“强化责任、严格审批、规范管理”的原则,结合我校实际,现就有关工作要求如下:

       一、适用范围

       所有论坛、讲座、报告会、研讨会、学术会议、沙龙等活动(以下简称“活动”)。


       二、基本要求

       各单位举办上述活动必须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遵守国家法律法规,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今后举办上述活动必须严格履行审批手续,举办活动前需由主办单位上报相关主管部门审核,教学单位举办活动需上报教务处审核;学生及学生团体组织举办的活动需上报校团委审核;哲学社会科学、自然科学类学术讲座和报告会需经科技处审核,各单位审核后报党委宣传部审批报备,多个单位联合举办的活动,由排序第一的单位履行报批手续。主办单位应于活动举办前填写《长春信息技术职业学院报告会、讲座、论坛审批表》(见附件),完成备案审批手续。


       三、监督管理

       各主办单位应对论坛、讲座、报告会、研讨会、学术会议、沙龙等活动主讲人、发言人的思想政治倾向及讲授内容的真实性、合法性负责。在活动现场,各主办单位应指派专人负责此项工作的监管。如出现违反党的方针政策和国家法律法规的错误言论,主办单位应及时加以制止并消除影响,必要时应中止此次活动,并将有关情况及时报党委宣传部。


       请各单位对本单位开展的论坛、讲座、报告会、研讨会、学术会议、沙龙等活动进行政治上的监管。在实际工作中严格按规定执行,若出现违反上述要求、在执行过程中把关不严、履职不力并造成严重后果产生不良影响的,学校将根据有关规定追究相关责任,并对责任人进行严肃处理。


       附件:长春信息技术职业学院报告会、讲座、论坛审批表

 


                                                   

                               党委宣传部                                                     

                                2023年5月18日                                                 



附件:   
  附件(1).doc
上一篇:关于印发2023年5月党史学习教育读书班学习资料的通知
下一篇:“建功新时代,奋斗正当时——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主题征文活动获奖名单公示

版权所有©   长春信息技术职业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