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教育,2024年政府工作报告这样说

 发布时间:2024-3-6     来源:信息化办     浏览次数: 3073   


关于教育,2024年政府工作报告这样说


第十四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3月5日上午9时在人民大会堂开幕,国务院总理李强向大会作政府工作报告。

在介绍今年政府工作任务时,李强提出:

加强高质量教育体系建设。

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把高质量发展作为各级各类教育的生命线。

制定实施教育强国建设规划纲要。

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进大中小学思想政治教育一体化建设。

开展基础教育扩优提质行动,加快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和城乡一体化,改善农村寄宿制学校办学条件,持续深化“双减”,推动学前教育普惠发展,加强县域普通高中建设。

办好特殊教育、继续教育,引导规范民办教育发展,大力提高职业教育质量。

实施高等教育综合改革试点,优化学科专业和资源结构布局,加快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的大学和优势学科,增强中西部地区高校办学实力。

大力发展数字教育。

弘扬教育家精神,建设高素质专业化教师队伍。

我们要坚持教育优先发展,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厚植人民幸福之本,夯实国家富强之基。


来源:中国教育报



  
上一篇:致全校妇女同志的“三八”国际妇女节慰问信
下一篇:关于发布“信湖习语”2024年第1期(总第3期)的通知

版权所有©   长春信息技术职业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