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诈宣传进校园警校共筑“防骗墙” | 长春信息技术职业学院法治安全教育开学第一课开讲

 发布时间:2023-3-5     来源:保卫处     浏览次数: 812   


       为进一步防范电信诈骗,强化师生网络安全意识,3月2日下午,长春新区万顺派出所所长于海峰、警官唐莉薇一行四人莅临我校,就预防电信诈骗等方面为我校学生带来一场生动的法制安全教育“开学第一课”。学校党委副书记兼常务副校长张云青、副校长杨玉斌、刘剑莅临接待。



       活动现场,民警唐莉薇作为普法知识讲座的主讲人,对常见的诈骗手法进行了讲解、对学生群体高发的诈骗案件进行了分类汇总、对于学生们身边容易发生的真实案例进行现身说法,生动形象地提出违反法律所要承担的后果,并就如何增强自我保护意识提出了诸多可行性建议,特别针对正在推广的断卡行动和学生群体高发的刷单诈骗进行了深入的解析,告诫广大师生一定要杜绝非法开办、贩卖银行卡和电话卡以及网络刷单行为,有效拓宽了同学们的反诈认识面。



       万顺派出所所长于海峰同志还从反校园欺凌和校园暴力、预防侵害安全、怎样自我预防等方面进行讲授,列举了校园暴力的类型、表现形式、以及给学生带来的伤害、给学校工作带来的影响、对如何应对校园暴力人身侵害进行了深入浅出地讲解,引导学生们遵纪守法,努力提高法制意识和自我防护意识,维护校园一方净土。



       最后副校长刘剑作总结讲话,他希望全校的广大师生同志们一定要增强安全意识,充分认清当前面临的安全形势,统筹好发展和安全,把学校安全作为一项民生工程来抓,从我做起,从点滴做起。他希望同学们一定要增强保安全能力,通过学习教育我们要进一步丰富防诈骗、保安全的意识,坚决克服侥幸心理,不断提高防骗、识骗的能力。



       通过此次课程使同学们了解电信诈骗常用套路,能够分辨出电信诈骗多种形式,加强了师生网络安全意识和电信诈骗防范意识,学会了电信诈骗防范的各类知识,将防范电信诈骗融入到自己日常生活之中,进一步提高了高校师生的安全防范意识,确保大学生财产“万无一失”。为构建“无诈校园”奠定了夯实基础。



       本次课程长春电视台城市速递栏目现场拍摄并采访了我校师生,肯定了我校防范电信诈骗各方面工作。





供稿:保卫处

图片:付   瑾

排版:刘   奇

校对:乔亚红

编辑:付晏铭

出品:党委宣传部



  
上一篇:我校航空学院喜讯频传 飞机维修人才就业火热
下一篇:长春新区社会事业局副局长孔宪刚一行来我校调研座谈

版权所有©   长春信息技术职业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