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处组织辅导员开展“包保驱动”剖析会

 发布时间:2023-3-30     来源:学生工作处     浏览次数: 768   


为使“包保驱动”工作不断深化,自春季学期开学以来,学生工作处每周组织辅导员开展一次“包保驱动”剖析会。每次剖析会都安排2名辅导员利用PPT对自己所带学生进行详细剖析,分析问题学生,交流学生管理经验,互相取长补短。




由辅导员对所带班级进行具体剖析,分别从班级基本情况,包括班级学生总数、男女生数、寝室总数等基础数据进行介绍,接下来从学生个人问题、耐心教育等方面对典型学生的性格及家庭情况等方面进行细致剖析,并提出相应的解决方案,总结归纳对不同学生的管理办法,最后从学生职业生涯、思想政治教育等方面与大家进行分享。



学院已形成以辅导员为主体,家长和学院管理、服务人员为两翼,全员参与的“包保驱动”工作体系,取得明显成效。经过辅导员耐心细致对问题学生做思想工作、及时发现问题及时解决,学工办主任及时谈心谈话。开展“包保驱动”工作以来,吸烟、旷课学生人数急剧减少,学生寝室干净、整洁。



  
上一篇:学校党委书记齐乐为同学们讲授开学第一课
下一篇:喜报 | 热烈祝贺我校入选吉林省中华职业教育社改革创新实验校

版权所有©   长春信息技术职业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