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决不能让一个学生掉队”---我校人工智能学院关心关爱学生纪实

 发布时间:2023-5-29     来源:人工智能学院     浏览次数: 751   


       5月26日,我校人工智能学院2023届大数据技术专业毕业生李爽同学家长,放下手中农活从伊通专门来到学校,给该院送来一面“育才爱才献爱心,名校名师辅栋梁”锦旗,感谢学院对李爽同学在校期间学习、生活及实习就业中给予的关心关爱及大力帮助。



       李爽同学出生在伊通一个普通的农民家庭,父母因忙于农活,在家庭教育方面对孩子关心交流不多,造成该同学入校前性格比较内向,平时也很少主动和父母沟通。2020年9月考入长春信息技术职业学院后,也很少跟同学、老师沟通联系,每天把自己封闭在个人的内心世界中。辅导员许庆金在与学生谈心了解中发现这一情况后,主动安排班级干部、同班同学主动关心关注该同学,加强谈话交流,带领他积极参加学校组织的各项文体活动,主动帮助解决遇到的实际困难。



       2022年受到疫情影响,李爽同学居家上网课,疫情结束后一直没有外出实习求职,该院副院长姚剑峰得知情况后,在今年 3、4月份“访企拓岗”走访企业中,积极为短时间内无法到岗的李爽同学向校企合作单位争取留岗、储备岗位名额;学院教学秘书胡芳宁老师专门为李爽同学开展线上一对一实习报告填写、三方协议填写指导。



       今年5月份应届毕业生实习就业材料整理上报,学院一时无法联系上李爽同学,经与家长联系得知,该同学因与母亲发生矛盾关闭了电话,家里也无法联系。该院院长郁张竣在得知情况后在学院一次会议中强调,“只要到我们学院的学生,每位老师都要像对自己家的孩子一样,如果有什么困难,老师们都要尽量想办法去帮助解决!学院决不能让一个学生掉队。”在学院老师的多方查找联系与劝说安抚下,该学生现已平安返回家中。


       一面锦旗,凝聚着一份爱心,彰显着一片深情,承载着一种使命。在下一步教育教学中,人工智能学院表示,将继续情系学生,在教育事业上播撒爱、传递爱,让关爱助人之风在校园内枝繁叶茂,让教育教学处处渗透着缕缕爱心暖意!


供稿:人工智能学院

排版:刘   奇

校对:张瑷麟

编辑:付晏铭

出品:党委宣传部



  
上一篇:我校航空学院隆重举行“飞机维修职业规划大赛”颁奖仪式——航空学院开展“航空梦想 强国有我”主题系列活动剪影
下一篇:长春信息技术职业学院走进空军航空大学航空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版权所有©   长春信息技术职业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