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信息技术职业学院举行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开班式暨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首场专题辅导

 发布时间:2023-9-27     来源:党委宣传部     浏览次数: 3142   


       9月26日,长春信息技术职业学院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开班式暨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首场专题辅导在学校报告厅举行。省委教育工委第二批主题教育第三联络组王宏阁同志出席会议,学校党委书记(督导专员)齐乐,校长林成文,党委副书记、常务副校长张云青,副校长杨玉斌,副校长刘剑,副校长杨宏伟出席开班式。仪式由张云青副书记主持。吉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王成教授作首场专题辅导报告。



       齐乐书记作主题教育读书班开班动员讲话。她指出,在全党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是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大举措。召开专题读书班,是扎实推进我校主题教育的开篇第一课,也是为思想充电、为精神补钙、为工作加油、为发展赋能的难得契机。要通过读书班的学习,在深学细照笃行中提高理论素养、坚定理想信念、增强能力本领。要将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同正在做的工作紧密联系在一起,把学习党的创新理论同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紧密衔接起来,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努力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实际本领。



       对于高标准高质量开好专题读书班,齐乐书记强调,一是要真学真懂,要在“学”上下功夫。要将增强学习的主动性、积极性,牢固树立、大力弘扬优良学风放在重要地位,对于确定的书目要原汁原味、逐字逐句地学,把原原本本读原著和入心入脑学思想衔接起来。学习时要注意带头抓好调查研究,搜集掌握第一手材料,从基层找寻“源头活水”,不断在内化、转化上聚力,提高学习质量。二是要深思善思,要在“思”上下功夫。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为新时代伟大变革所证明的科学理论,要想整体把握这一思想的科学体系,不仅要做到学有所思、思有所悟,还要做到格物致知、开阔视野,要善于运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解决学校事业发展中存在的各种矛盾问题,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下好先手棋,打好主动仗。三是要知行合一,要在“行”上下功夫。通过这次读书班,要把学习成果转化为立德树人的实干担当,转化为廉洁自律的过硬作风,不断锤炼提升破解难题的本领能力,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积极担当作为的精气神、件件落实到位的执行力,为党、为国家、为学校、为学生履好职,尽好责,着力解决广大师生急难愁盼的具体问题,增强广大师生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吉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王成教授以“积极发扬历史主动精神,推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题为与会学员作首场专题辅导。报告围绕“尊重规律的科学精神”“尊重人民的主体精神”“清醒自觉的主动精神”“未雨绸缪的预见精神”“勇毅前行的担当精神”五个方面对发扬历史主动精神这一重要论断进行了深刻阐释,报告站位高远、内容丰富、学理深刻、论理性强,让学员们更加深刻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丰富内涵,进一步统一了思想共识,凝聚了奋进力量,对下一步深入开展主题教育具有重要指导意义。



       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全体处级干部,各基层党组织书记,思政教师,青马校学员和党员代表参加开班式。







供稿:党委宣传部

排版:韩   旭

校对:叶常乐

编辑:朱思儒

出品:党委宣传部



  
上一篇:
下一篇:长春信息技术职业学院召开党纪学习教育启动部署专题会议

版权所有©   长春信息技术职业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