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五一”节日期间廉洁过节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3-4-24     来源:纪检监察办公室     浏览次数: 5613   


       各单位、各部门:


       2023年“五一”国际劳动节将至,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持之以恒纠治 “四风”,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现对“五一”节日期间提出如下要求: 


       一、倡导勤俭文明过节

       党员干部要传承中华民族孝亲敬老的传统美德,倡导理性、文明、健康的消费观和人情观,要做崇俭戒奢、摈弃陋习的引导者。自觉抵制铺张浪费等不良风气,努力营造崇廉尚俭的节日氛围。


       二、强化责任担当

       各基层党组织要切实担负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要从讲政治的高度,深刻认识到加强作风建设的重要性,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将廉洁过节作为做到“两个维护”的具体检验,保持定力、严防坚守。党员干部要带头改进作风,带头廉洁自律,带头接受监督,自觉抵制歪风,发挥“头雁效应”。


       三、严守纪律规矩

       党员干部要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绷紧纪律和规矩这根弦,时刻用《准则》和《条例》约束自己。严禁借节日之机违规赠送财物或安排高消费娱乐活动,严禁违规宴请、餐饮浪费;严禁违规操办婚丧喜庆事宜,借机敛财;严禁参与各种形式的赌博活动和封建迷信活动等。做到带头抵制不良风气,带头文明过节。


       四、严肃查处问责

       学校纪检监察办公室将切实履行监督责任,督促党员干部和教职工自觉遵守廉洁自律各项规定,坚持问题导向,对有令不行、有禁不止的,将严肃问责。


       监督举报电话:81904066  

       监督举报邮箱:cxxyjjjcbgs@163.com


长春信息技术职业学院纪检监察办公室                                        

2023年4月                                                                      



  
上一篇:关于开展《信访工作条例》实施一周年主题宣传活动的通知
下一篇:关于拟确认李博文等3名同学为免试专升本资格人选的公示

版权所有©   长春信息技术职业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