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诊改试点高职院校工作座谈会在南京举行

 发布时间:2018-10-22     来源:全国诊改专委会秘书处     浏览次数: 33682   


               全国诊改试点高职院校工作座谈会在南京举行

        10月14日,全国诊改试点高职院校工作座谈会在南京举行,全国27所诊改试点高职院校的院校长及部门负责人、全国诊改专委会委员等共计50余人参会。教育部职成司高职处副处长任占营、全国诊改专委会主任委员杨应崧等出席会议,全国诊改专委会副主任委员兼秘书长袁洪志主持会议,会议由南京工业职业技术学院承办。

         会议要求,高职战线要转时态,一切工作保持在党的十九大后的时间频道,进入教育大会后的工作节奏。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加快职业院校教学工作诊断与改进制度建设,不断健全学校自我约束、自我发展机制,全面推进职业教育领域治理能力和水平现代化。

         会议明确,高职院校要切实履行质量保证第一主体责任,把立德树人内化到学校建设和管理各领域、各方面、各环节,做到以树人为核心,以立德为根本。要坚持面向市场、服务发展、促进就业的办学方向,深化办学体制改革和育人机制改革,抢抓机遇、直面挑战、乘势而上,构建职业院校内部质量保证体系,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高素质劳动者和技术技能人才。

         会议强调,高职院校要增强扎根中国大地办高职的自觉自信,不能有“等、靠、要”思想。诊改是一项创新性工作,需要试点院校开拓创新、勇于探索、积累经验。诊改工作不是“另起炉灶”,是持续提升办学质量的有效抓手。职业院校要以正在做的事情为中心,坚持当前和长远相结合、重点和全面相结合,持之以恒,久久为功,将诊改工作落细落小落实。

         会议深入研讨了《高等职业院校内部质量保证体系诊断与改进复核工作指引(征求意见稿)》,研究部署了下一阶段诊改重点工作。有关专家作了专题报告。



附件:   
  全国诊改试点高职院校工作座谈会在南京举行.docx
上一篇:关于举办第二期职业院校教学工作诊断与改进培训会暨诊改复核工作会议的通知
下一篇:没有了

版权所有©   长春信息技术职业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