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高职单招线上职业能力测试工作方案

 发布时间:2022-5-5     来源:长信学院     浏览次数: 17041   


长春信息技术职业学院

2022年高职单招线上职业能力测试工作方案

 

       为做好我校2022年高职单招线上职业能力测试工作,根据2022年吉林省高职分类考试疫情防控和考试安全工作视频会议要求,结合学校实际,遵循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前提下,我校2022年高职单招职业能力测试形式调整为线上面试,现制定本方案。

一、考试对象

       2022年通过高职单招报考我校的考生。

二、考试形式

       考试形式为线上面试,通过“腾讯会议”APP进行,“腾讯会议”APP具体操作流程详见附件,考生考前务必仔细阅读。

三、考试时间

专业名称

考试形式

考试日期

候考时间

考试时间

备注

所有专业

线上面试

5月24日

8:30-9:00

9:00-11:00

按考生准考证上序号依次进行考试,每位考生考试时间约为5-8分钟

注:1.考生提前做好考试场地、设备、网络、软件的准备安装与调试工作。

2.请考生在候考时间内进入指定会议房间号(在准考证中公布)开考15分钟内未进入指定会议房间号的考生,视为放弃考试,考生责任自负。

3.技术支持:陈老师:19990566693

四、考前准备

       (一)考试设备及系统

       1.考试需用到(仅可使用)一部智能手机完成考试。5月12号之前手机装好“腾讯会议”APP并完成注册。

       2.为保证考试过程不受干扰,考生需准备拍摄背景单一、安静无杂音的场所,注意避免或减小风声、手机铃声等杂音,保证光线充足,确保拍摄视频画面清晰。

       3.为保证拍摄画面稳定,建议考生使用手机支架、稳定器等辅助设备,注意辅助设备不要遮挡手机话筒及摄像头,避免影响线上面试效果。

       4.务必保持手机电量充足,确保在考试过程中不会出现因手机电量过低自动关机等情况。提前准备好备用电源以便随时使用。

       5.务必检查网络信号,建议是稳定的wifi或者4G/5G网络,确保考试全程网络环境正常,避免出现断网情况导致视频提交失败。

       6.考前退出、关闭除腾讯会议APP之外的其他应用程序,例如微信、QQ、录屏、音乐、视频、在线课堂、手机智能助手等可能会用到麦克风、扬声器和摄像头的程序,并关闭上述应用程序的通知功能,关闭手机通话功能或开启呼叫转移,以确保在拍摄过程中不会被其他应用程序干扰。

       7.在正式考试前请务必进行模拟考试,熟悉腾讯会议APP操作流程和考试流程,以免影响正式考试。测试好设备摆设位置,确定最佳拍摄点及拍摄角度。

       (二)考试场地及网络环境

       1.选择安静整洁、光线适度的独立房间作为考场。

       2.检查网络信号,确保网络稳定流畅,避免出现断网等情况影响正常考试。不得在同一网络环境下聚集考试,以避免在考试中发生因网络不畅导致考试中断等情况。

五、考试流程

       1.考生须在候考时间内进入平台完成考试主机调试工作,考生须露出眉毛及耳朵,保证脸部轮廓、五官清晰,主机面向考生,横屏摆放,考生根据要求进行考试。

       2.正式考试时,请手持身份证对准摄像头,接到考官考试指令时,方可开始作答,所有考生必须在规定考试时间内完成考试。

       3.考生不得携带与考试内容相关的资料,严禁携带智能化可穿戴设备;不得使用外接话筒、耳机等设备。

       4.在考试过程中,不得让他人进入考试空间,不得截屏、录屏、投屏、锁屏、缩屏;不得退出考试系统、接听电话、进入其他应用程序等中断考试系统运行的操作,否则考试终止,后果自负。

       5.考试过程中,要求聚焦清楚、画面清晰、声音真实无杂音,考生因未按要求操作或拍摄不清晰、不完整等导致的后果,责任自负。

六、考试内容与要求

       考试内容:详见《2022年单独招生职业技能测试大纲》,各专业考试科目均为线上面试。作答形式:口头作答。要求:口齿清晰,声音响亮,作答限时5分钟,录制要求:横屏正面半身拍摄。

要求:

       (1)考生不得查阅资料。

       (2)在考试科目规定的拍摄时间内,考生不得离开拍摄范围。

七、考试纪律

       1.考试内容属于国家机密级,考试过程中禁止录屏、截屏、投屏,禁止另行录音、录像,禁止将相关信息以任何形式泄露或公布。若有违反,视同违规。

       2.考试必须由考生本人独立完成,考试视频录制声音画面中仅允许出现考生本人,不得以不正当手段获得或试图获得试题答案,若有违反,视同违规。

       3.考试时考生全程不得离开拍摄范围;不得做任何打招呼和暗示性的言语行为;不得出现任何可能影响评判公正的信息或标识;不得采取任何视频编辑手段处理画面。若有违反,视同违规。

       4.未按要求摆放机位,遮挡麦克风、摄像头导致拍摄录制异常(无声音画面、无故中断等),考试空间内出现除主机、辅机外具有发送或者接收信息功能的设备等,视同违规。

       5.考生不得保存、传递、传播考试视频(内容)。若有违反,视同违规。考生有违规行为的,将取消其提前招生考试成绩;情节严重者,取消我院提前招生资格并向考生所在地省级招生考试机构进行通报。凡存在作弊行为,构成犯罪的,将移交司法机关依法处理。

八、其他

       1.考生应自觉遵守诚信考试承诺,严格遵守考试纪律,诚信应考。学校将加强对考试全过程的核查,对在提前招生考试过程中违规的考生,学校将按照《国家教育考试违规处理办法》等规定严肃处理。新生入学后,我校将根据招生政策和录取标准进行复查,凡不符合条件或有舞弊行为者,取消入学资格,并通报省级招生考试机构倒查追责。对涉嫌犯罪的,将及时报案,并配合司法机关依法处理。

       2.本方案的最终解释权归长春信息技术职业学院招生办。

       咨询及联系电话:0431-81904077;0431-814904088;0431-81904058(招生咨询)。



 

 

                                                                              长春信息技术职业学院

                                                                             招生办公室

                                                                              2022年5月2日



附件:   
  附件一:腾讯会议 软件下载和安装.docx
上一篇:高校本专科学生资助政策简介
下一篇:2022年单独招生考试职业技能测试大纲

版权所有©   长春信息技术职业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