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组织2023级新生开展专业认知实践活动-到长春市国防教育基地空军航空大学航空馆参观见学纪实

 发布时间:2023-9-7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3984   


  金秋时节,山川锦绣。我院迎来新学期开学季,取得了完成招生计划100%的可喜成绩。近年来,强劲快速发展的航空业对专业人才需求迫切,航空学院“学历+执照”、“理论+实践”教学模式改革,“畅通出口(就好业)、把住质量(守口碑)、科学施教(创模式)”的技术技能型人才教育培养思路,以及“高平台、高水平、高质量”的飞机维修专业学生,使得该院飞机维修专业就业率始终保持在100%的良好态势,吸引了全国各地更多的有志学子积极投身航空报国行动中来。

  为充分激发大学生专业学习热情、职业自豪感和家国情怀,使学生对航空业发展的历史、现状和前景有进一步亲身体验和感受,2023年9月5日,我院组织2023级飞机维修、空中乘务专业全体新生,专门到长春市国防教育基地--空军航空大学航空馆进行参观见学。此次活动是该院专业认知讲座后的一项重要实践性活动,也是喜迎祖国74周年华诞学院组织的一次主题团日。


      当同学们走进展馆大厅时,首先映入眼帘的是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航空馆的场景,同学们全神贯注聆听了讲解员的介绍,在回顾中国军事航空发展历程后,大家一致表示将沿着总书记的足迹,带着今天的红色印记,让自己的“航空梦想”从这里启航,在“强国有我”征程与建设民航强国事业中,奋发努力、大有作为,在自己的人生历程中写下浓墨重彩的一笔。

     航空馆内,通过图片、实物、模型、情境仿真等多种形式,再现了东北老航校的历史、中国航空航天的发展历程;在馆外机场,看到了我国自主设计制造的第一架歼击机、第一架教练机,以及部分具有代表性的运输机和轰炸机。大家不仅亲历了马拉飞机办航校的绝世壮举,也看到了我国航空航天事业发展壮大的骄人历程。特别在航天员训练模拟过程展区,见到我国首位航天员、空军航空大学校友杨利伟捐赠的返回舱模型时,大家充满了敬佩之情。

  同学们一边细心观看、一边认真聆听讲解,一边用相机记载下珍贵的历史瞬间,还不失时机地与各式飞机合影留念。通过现场珍贵的史料和实物,感受着老航校“团结奋斗、艰苦创业、勇于献身、开拓新路”的革命精神和坚定意志,体会到了维修人员“政治合格、团结协作、严谨科学、敬业奉献”的机务精神。同学们纷纷表示,一定要更加珍惜今天来之不易的和平环境、幸福生活和学习机会,从现在做起,做好专业学习规划,努力学习专业知识,为建设民航强国的战略目标贡献自己的力量!



  
上一篇:我院隆重举行“航空梦想 强国有我”主题演讲比赛
下一篇:航空学院分专业组织学习课程标准

版权所有©   长春信息技术职业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