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处组织2024年新入职辅导员岗前培训

 发布时间:2024-3-14     来源:学生工作处     浏览次数: 3133   


为推进辅导员队伍专业化建设,了解岗位职责,掌握工作方法,提升履职能力,增强职业认同感、归属感与幸福感,3月13日,学生工作处组织2024年新入职辅导员进行岗前培训,本次培训系列课程的主讲由各院(系)学工办主任担任。

    培训期间,各主讲人分别围绕行为规范、日常管理规范、寝室条例及评比、学生请假相关规定、辅导员工作制度、学生危机事件应对处理与谈心谈话技巧等主题开展实务培训,帮助新入职辅导员进一步明确岗位职责,提升岗位适应能力,有效强化职业认同和身份意识。

集中授课后,新入职辅导员围绕如何做一名合格的辅导员、自我发展和完善的意义和途径、如何快速融入学生工作等主题展开讨论,大家紧密结合培训内容和自身实际谈理解、说做法,既有效促进了辅导员间的互动交流,又进一步深化了学习成效。

本次主题培训是我校辅导员队伍建设的重点环节与必修内容。通过系统化培训,有效帮助新入职辅导员顺利完成角色转变,尽快胜任本职工作。下一步,学生工作处将积极组织开展常态化、多样化培训,不断提高辅导员的职业素养。





供稿:学生工作处

值班编辑:郑泰宇  宋少伟

编辑:隋昊轩

责编:付晏铭

责任审核:叶常乐



  
上一篇:喜报|我校新思NC学院学子在2023-2024华为ICT大赛吉林省赛中荣获佳绩
下一篇:学习二十大精神 巾帼寄语新时代

版权所有©   长春信息技术职业学院